温泽子

我的肝千变万化

四季暖阳

草坪上坐着两个人,一个穿着黑短袖一个穿着粉衬衫。除此之外,周围就没有其他人了。粉衬衫正在看着风景,黑短袖正盯着粉衬衫的

“先生,你看着我干什么?”解雨臣说

“没什么,就是娇花配美人,来戴上。嗯,果然就是人比花娇,这里没有西府海棠,就暂时拿这花凑合一下。”黑瞎子说

“我不戴。先生,你能不能正经点?”解雨臣边说边轻的拍掉了那只要为自己带上一朵花的手

“不能,行,不戴就不戴,那我拿着吧!”黑瞎子边说边将那朵花放在了解雨臣的手心里

解雨臣将那朵花举了起来细细的欣赏了一番,然后说“真好看!”

“好看就行,花儿,今天你过的开心吗?”黑瞎子又摘了一朵花下来“或者说这个地方好看吗?”

“开心,好看。先生你是怎么或者是什么时候找到这个地方的?”解雨臣说

“什么时候找到的,已经记不清楚了,人活的太久了,有些事只能放任它被遗忘。”黑瞎子透过墨镜盯着那朵花“不然人就会活的太累了。”

“先生,生日快乐。”解雨臣说

“嗯,生日快乐。”黑瞎子说

两人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,黑短袖的像是在欣赏艺术品一样的看着粉衬衫的,粉衬衫的则是继续看着周围的风景,天空是粉红色的,一阵微风吹过,吹躺了周围的草。


沙滩上出奇的只有两人,解雨臣穿着一身粉色静静地欣赏着,那在为自己独奏,欣赏的不仅曲子也是演奏曲子的人。一曲闭

“花儿,怎么样?”黑瞎子说

“好听以及出乎我的预料,我以为你会拿那个东西过来的。”解雨臣带着明显的笑意说

“花儿啊,你把我当什么?我是那种不解风情的人吗?”黑瞎子很快反应过来,然后接下来了话

“嗯,走了走了。时间差不多了,他们也快来了,去接他们吧。”解雨臣说

“嗯,好。我先去把它放起来。”黑瞎子说

一群海鸥飞过,看起来互不相容的沙子与海水组成了美妙且平衡的景观。以及一幅美丽的画,画中有两个人,粉衣服的那个人,正看着那个在演奏小提琴的人。


北京的秋天不会因为它在北京那边而变的不同,树叶还是照样的往下掉,如果不是清扫及时,那这条路应该是金黄的一片

“花儿,你怎么来了?我不是说让你在家里等着吗?”黑瞎子捂着一袋烤蜜薯说

“你还好意思说,你的眼睛到底怎么样了?你心里没点数吗?说,你这又是干什么去了。”解雨臣有点着急的说

“天地良心!花儿,我就是去买几个烤蜜薯给你吃,看还热乎着呢,尝尝?”黑瞎子摸了摸捂在怀里的蜜薯说

“一会再吃,先回家!”解雨臣说

“哎呀,花儿别生气。哟,这脖子都冻的冰凉了,”黑瞎子边说边顺势摸了一把解雨臣的脖子,    “来先给你暖和暖和。”然后便将自己大红色的围巾分解了解雨臣一半。

“我才不要,回家。”解雨臣顺了顺围巾,然后说

“好,回家。”黑瞎子说

如果说秋天的北京是风景,那他们就是风景中最亮眼的一笔。


今年的暴雪袭击了北京城,但是解总的工作不会因为暴雪而减少,又不能冒险一个人去公司,所以只能在家居家办公了,暴雪过后的天气来的是一个大晴天。

“花儿,我的墨镜呢?你看到了没?”黑瞎子穿着白色浴袍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,半眯着因为阳光而被刺到的眼睛说

“你自己先去找找,我现在有事要办,”解雨臣边说边快速的在电脑上查找的东西“暂时抽不开身。一会再帮你去找找。”

“哦…,那瞎子我就先赖着不走了,”黑瞎子靠上了解雨臣的肩膀“我就在这里等着小解总办完事。”

“看起来先生这是赖上我了?”解雨臣放下手中的电脑喝了口水然后说

“是啊,想要赖一辈子的那种。”黑瞎子搂上了解雨臣的细腰说“瞎子脸皮厚,可不会撒手的。”

“那就赖着吧,”解雨臣带着笑意“一辈子都给赖着,好不好?”

“好,”黑瞎子将头埋进了解雨臣整齐的西装里说“暖和的,软和的。”

“先生,你的头发上的水还没擦呢,我的西装又要皱了。”解雨臣有点无奈的说

“让我抱一会儿,再抱一小会就行了,花儿~”黑瞎子像是没听见一样又埋深了一点

“好吧。”解雨臣说

冬天嘛,又撞上了暴雪,解总偷个懒也不是不行啊!比起工作,还是先安慰一下,今天脆弱又脸皮厚的百岁老人吧!


彩蛋是灵感来源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