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泽子

我的肝千变万化

例文

2013.11.1我收到了你们一家要搬到长沙的消息,你在走上火车的那一刻突然严肃地对我说:“林怀卿,等我回来你要乖乖的。”


我没有说太多的话,只是一句:“嗯,我知道了,沈念生,你也要!”


回答我的是你的点头与一阵风。


那是我们两个旅程的起点站:江苏——长沙。


那一年我们俩初三。


2016.9.1我们俩又见面了,他笑着对我说:“怀卿,我回来了,你有想我吗?”


我回答了一声:“嗯,很想。(想到你离开的三年里我常常会在半夜惊醒,去想在长沙的你在干什么,过的好吗?也会在迷糊中去等你出门再去上学……)念生,欢迎回来。”


这是我们两个旅程的相交点:江苏。


那一年我们两个高三。


2017年9月我们俩个又分开了,你到了一所211叫上海大学,而我则去了暨南大学的金融系,圆了我母亲的一个执念。


那是我们旅程的平行线:上海——广州。


那一年我们大一。


2021年,我们都毕业了,你进了一家公司,而我则去了一个学姐开的店里工作,叫食灵记,算是副店长吧,我们俩个又相遇了,后来在8.11日你向我告白,我们明正言顺地在一起了,因为家里都有老二,所以也没有太多的反对,只是叫我们想好了,不要反悔。这条路注定不好走。


那是我们旅程的回首处或者说是终点站。江苏


那一年我们步入了社会。


我想我们是不会后悔的。对吧阿生。


对,林深。林深时未见鹿,但见你。


我们的旅程,我们的旅程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)